一个大写的E

Cuano amas a alguien, hay cambios por todas partes. Por eso yo doy un paso atrás y viendo silenciosamente, entonces veo el amor verdadero.

【客金】或许仿生人懂得爱(1)

国际三禁警告!!!

人类嗨X仿生人咕

文笔真的不好求见谅

有任何想探讨的地方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仿生人设定请参考《底特律:变人》,文章中出现的游戏设备请参考《头号玩家》

 

————————————————————————————————

 

1.

  

  被谢天宇撺掇了很久,杨志浩决定买一个家管型仿生人。

 

  “可是我真的没多少钱。”

 

  “你的小金库我不知道?搞快点,没钱我借你也行,你真的太需要人陪了。”

 

  杨志浩作为英雄联盟区域的高级陪玩,一整天都有单子上门,戴上设备,谁也不理,高效连胜使他广受好评,这些年因此攒了点小钱。

 

  本打算拿这笔钱去买个通感设备,却被谢天宇忽悠着来仿生人商店。

  

  “先生们您好,请问是要选购仿生人吗?”

 

  接待他们的也是一个仿生人,如果不是看到她太阳穴上的蓝色圆环,杨志浩真的以为是一个人类导购。

 

  “他需要买。”谢天宇拍拍杨志浩的肩,裤兜里的手机在震动,“你先选着,我要去接个电话。”

 

  “请说出三个对仿生人的要求,以便我们为您提供满意的仿生人。”

 

  商店里几个站在展示台上的仿生人一直在杨志浩的余光里有着强烈的压迫感,失去谢天宇陪伴的他很紧张,店里充满了科幻感的设计让他非常不舒服。

 

  “呃……身材好的,要高一点,长得好看。”

 

  “请选择仿生人的型号。”

 

  杨志浩在导购递来的电子书上胡乱滑着,特殊服务型仿生人出现时让他满头黑线。

 

  真的有人买这种类型吗?可怕。

 

  他最终还是坚持了自己原本的想法,选定家管型后将电子书交回给仿生人导购。

 

  “请稍等片刻。”

  

  

2.

 

  在她离开的时候谢天宇终于回来了,杨志浩仿佛是找到了救命稻草似的松了一口气。

 

  “以后别让我来这种地方了,太可怕了。”

 

  “我保证最后一次,你选好了?”

 

  “嗯,她进去了。”

 

  “你那三个要求是什么?”

 

  杨志浩向他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要求。

 

  “你没和她说性别吗?”

 

  “啊,我晕,忘了。”

 

  “……”

  

  

3.

 

  阅读完长串的指示说明书后,杨志浩在仿生人面前叹了口气。也许谢天宇说得对,当时自己应该提出来换一个女性仿生人。

 

  不得不说,模控生命出品的仿生人质量的确很好,现在安静地站着的这个长得是挺好看,个子也高,大概有一米八,但看上去是个相当瘦削的家伙。

 

  果然是完美按他的要求来挑选的,尽管是个男性。

 

  “嗯……你有名字吗?”

 

  “您好,我的编号是FPX0035,欢迎使用。”

 

  声音并不刺耳,软软的声调带着韩国口音,看来是按照韩国人当模板制作的,连夹杂着口音的中文也能完美复刻。

 

  FPX系列的仿生人制服与其他的仿生人制服并不相同,似乎是出的个性款。黑红配色衬得皮肤更加白皙,在心口位置的系列标是只火红的凤凰,环绕着FPX这三个字母,下面的刺绣则是编号0035。

 

  “我可以叫你金泰相吗?”杨志浩的心里突然出来了这么个名字,挺韩国的,正好适合他。

 

  “意思是您给我取了名字吗?”

 

  “是的,以后不用这样称呼我,挺奇怪的。”

 

  “那么我现在需要做什么吗?”

 

  杨志浩还真没想过把金泰相带回来能做什么,家管型的仿生人除了家务,好像也没什么能让他做的了吧。

 

  “那帮我整理下家里吧,如果有要扔的东西先来问问我。”

 

  

4.

 

  今天遇到了个蛮不讲理的老板,自己上去送还要来怪杨志浩不来救。幸亏他只买了一局游戏,不然杨志浩当场辞职。

 

  “这怎么玩啊,真的是。”杨志浩摘下设备,揉了下发胀的太阳穴。

 

  “sb老板,我怎么和你玩。不行,复盘一下,真的离谱。”

 

  金泰相拿着一个大纸箱站在原地,盯着杨志浩打开电脑连接设备,太阳穴那里的圆环闪烁两下,变成了黄色。

 

  “sb,sb老板。”

 

  正要拉动进度条的杨志浩被金泰相这句话惊到了,他完全忘记这种型号的仿生人会自行学习模拟人类的语言和行为。

 

  “……这是不好的词,以后不要再说了。”

 

  “那为什么你能说?”

 

  金泰相的圆环仍呈现着黄色,他不明白为什么程序里规定的学习模仿被杨志浩否定。

 

  “……当我没说。”

 

  

5.

 

  和金泰相的相处过程并没有杨志浩想像中的呆板,毕竟是会逐渐模仿人类言行的仿生人。他就像一个耐心的家长,在这两个月内引导金泰相朝着正确的道路上走。

 

  是的,意思就是在他面前尽量少爆粗,免得又被偷偷摸摸地学走了。

 

  “今天我做了蛋炒饭,加了点火腿,你喜欢的。”

 

  “嗯,谢谢。”

 

  金泰相最喜欢在杨志浩吃饭的时候坐在他对面喝罐装的液态釱,咬着吸管分析每一次咀嚼背后的数据,刚开始的时候杨志浩非常不习惯,不过现在他已经熟视无睹了。

 

  “感觉你现在做得越来越好吃了。”

 

  “谢谢,只要精确地计算好各食材的数据就能做到。”

 

  金泰相的程序里写着如何简单地应对赞美,而这样做得到的反馈却是杨志浩无奈的微笑。

 

  他不明白,明明在实验室测试的时候那些穿着白大褂的人类对他这样的反应是非常满意的。

 

  “我来洗,今天你休息一下。”

 

  “仿生人是不会累的。”

 

  “可是我想你休息。”

 

  金泰相的显示灯又一次变成了黄色,他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厨房里是哗啦哗啦的水流声。

 

  

6.

 

  杨志浩的闹钟已经响了5次,金泰相在每一次屏幕亮起来的时候就掐断了吵闹的铃声。

 

  他生病了,需要休息,所以不能有任何东西打扰。

 

  “你别关我闹钟了……我还有……”

 

  “你没有,你现在只要好好休息。”

 

  金泰相的手撩开骇客的刘海,放在额头上。

 

  还是没退烧,很烫,体温38.7度。

 

  “我带你去医院。”

 

  “我不想去,泰相,我不想去。”

 

  原本是要强行拉开被子的手停下来,金泰相思考一会,拿来一条浸过水的毛巾放在杨志浩的额头上。

 

  药买回来的时候杨志浩并没有乖乖地躺在床上,甚至还坐在电脑前企图连接设备。

 

  “什么时候了你还要工作?干嘛啊?能不能好好养病,我一会儿连接你手机工作全都给你推掉。”

 

  “那就买不起吃的,要被饿死了。”

 

  明明都烧得脸红了,还要勉强挤出笑容来和他开玩笑。

 

  “我不管,你回床上去。”

 

  “你怎么急了?”

 

  金泰相顿了一下,接着又若无其事地给杨志浩烧水。中央处理器运转速度有一些快进而导致发烫,不过没关系,一会就好了。

  

———————————————————————————————

 

纯属一时心血来潮的产物,不定期更新,不知道多久完结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