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写的E

Cuano amas a alguien, hay cambios por todas partes. Por eso yo doy un paso atrás y viendo silenciosamente, entonces veo el amor verdadero.

【客金】或许仿生人懂得爱(3)

国际三禁警告!!!

人类嗨X仿生人咕(文笔不好请见谅)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一切不合理的地方都是私设(别杠求求了)

仿生人设定参考《底特律:变人》,文章中出现的游戏设备参考《头号玩家》

—————————————————————————————————

  11.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在发现自己喜欢一个人之后和他相关的一切都变得尴尬了起来。


  杨志浩取消了看电影活动,理由是风波过去了,他可以重开号来接单,而真正的原因,谁知道呢。

 

  这段时间里金泰相发现了杨志浩很多与平时不同寻常的行为,除开因工作而没有继续的观影,每天他都会仔细观察自己穿的哪款衣服,然后巧妙地避开。

  

  综合以上及其他没有列举出来的小细节,金泰相出色的分析力断定:杨志浩讨厌他了。没由来的,金泰相的“心脏”跳动频率似乎有些加快,他迅速地连接了杨志浩的平板,并没有发现他浏览仿生人网站的记录,他竟然有种放松的感觉。

 

  那是哪里惹他讨厌了吗?金泰相边拖地,边分析杨志浩是从什么时候出现反常的。

 

  是因为我被那些流浪汉欺负了?趁着等洗衣机甩水的时间,金泰相搜索了“如何道歉”。

 

  

  【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今天的菜很丰盛啊,是有客人?”

 

  “没有,但我需要做这些向你道歉。”

 

  “嗯?什么?”

 

  “因为我被流浪汉砸坏了。”

 

  “……晕,这种事你不用道歉。”


  杨志浩没有接受美食道歉,计划一宣告失败,但金泰相得到了他并不是因为那件事而生气的重要线索,成功地从推断出的三十七种可能中排除一种。

 

  

  【把握时机,营造一个只有两人的氛围】

 

  “喂喂,杨志浩,我过来蹭饭。”

 

  “您好,请问是谢天宇先生吗?”

 

  “嗯?金泰相?”

 

  “是的,他在工作,我直接切断他的手机信号转接我这里。”

 

  好家伙,直接给我截胡了???

 

  “嗯……你可以帮我转告他,我今天下午过来你们家吃饭吗?”

 

  “对不起,谢天宇先生。”软软的韩国口音顺着电话线传来,“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他做,只能我们两个人,所以请您不要过来,否则会打乱计划。”

 

  “谢谢您的配合,希望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谢天宇还没来得及回复,金泰相就挂断了电话,只剩下“嘟嘟”的忙音在回荡。

 

  &@/$¥?%!杨志浩!!!!!管管你家金泰相!!!!

 

  

  12.

 

  “兄弟,我真的只能悄悄在这给你说了。”

  

  杨志浩偷偷瞄了一眼坐在床边折衣服的金泰相,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回复谢天宇。

   

  “我也不知道他最近怎么了,怪怪的,老是和我道歉。”

  

  “你是不是欺负别人了?骗他道歉。”

  

  “我没有!”杨志浩的敲击力度明显重了不少,一想着再换键盘就没钱了,下手又轻柔许多。

  

  “你说话小心点,一会又被逮住了,我怎么解释。我现在都是骗他要做兼职才能安心用电脑,不然这也给我黑了。”

  

  “你有什么不好解释的,又不是出轨了。”

  

  “当然要解释!我喜欢他!”

  

  谢天宇没忍住,一口奶茶喷到了屏幕上,光速下线。杨志浩确实没想过瞒他,怎么说也是将近十年的交情,谢天宇的反应他也能猜个七七八八。

    

  下线就下线了吧,要怪就怪他自己承受能力弱,废物。

   

  

  “听说你截胡了谢天宇打给我的电话?”

  

  “是的,他会妨碍我给你道歉的计划。”

  

  “你还有个计划?”


  “通过排除法,目前推测出你疏远我的可能性还有十五个,依旧需要时间来……”

 

  “啊这,你等等,你是感觉出来我在疏远你吗?”

  

  “感觉?不,我是取以前你的行为数据和最近进行对比得出的结论。”

   

  杨志浩被金泰相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他原本以为自己爱上一个没有感情的仿生人是件很无奈的事。

  

  “对不起泰相,这段时间我在整理自己的心情,忽略你了。”

  

  “那现在整理好了吗?”

   

  金泰相的眼里是期待和小心翼翼,语气甚至还带着一丝丝的委屈,恍惚间杨志浩竟没分清这是模仿还是从心底里散发出的情绪。

  

  他抬起手,想摸摸金泰相柔软的黑发,理智让他停在离那颗毛茸茸脑袋几厘米的距离,转而拍了下对方瘦削的肩膀。

  

  “整理好了。”

  

  

  13.

 

  “泰相,最近你先别出门了。”

   

  “怎么了?”

  

  杨志浩拍拍沙发旁边的空位,金泰相放下扫帚坐过去。电视的声音相当嘈杂,似乎是在报道国内一些仿生人游行的事。

   

  “就算仿生人的活动是和平的,人类也不一定会容忍,你好好待家里,外面危险。”杨志浩故作轻松地笑着,马上把电视换到了电影频道,“所以你在家做做家务,让我出去就行了。”

  

  

  现实和杨志浩预想的八九不离十,他提着新鲜水果从广场经过的时候就发现有越来越多的无业人员聚集在一起,大声宣告他们遭受的不公。

  

  他只有快步走过,尽量不要让自己被卷进什么麻烦当中。

  

  

  “喂喂,我听说你们小区可能会有事。”

  

  “你从哪听说的?”

  

  “哎,你不管,反正我有的是办法。”

  

  谢天宇打电话来的时候杨志浩正在给金泰相挑衣服,没有办法,不接的话恐怕要被臭骂。

   

  “你家那位得藏好,到时候可别出事。”

   

  “还以为你不会接受。”

   

  “我又不是你妈,管那么多干嘛,再说我就砍死你。”谢天宇听着电话那头的笑声扶额,这个人现在还笑得出来,真的离谱。

  

  “反正你们小心点,挂了。”

   

  接到谢天宇警告的那几天风平浪静,金泰相依旧乖乖待在家里,杨志浩依旧出门采购,然后两人在家里窝着。

   

  但杨志浩还是没办法不担心,他甚至在家里备上了一些工具,叫金泰相危险的时候就用。

   

  

  “爱就是人类伴随激素作用产生的。”

   

  “从生物学上解释是这样的,泰相,但是爱不仅仅是生物学。”

   

  电影在男女主的拥吻中圆满落幕,他们的爱意似乎都要溢出屏幕。金泰相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杨志浩没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找下一部电影。

   

  或许金泰相永远都没办法理解感情,但没关系,他能陪伴自己很久就已经足够了。

   

  

  14.

   

  “请问杨志浩先生在家吗?”

   

  门旁的屏幕中显示出来是小区管理人员的身影,杨志浩转头看了一眼金泰相,他马上明白自己得躲进里屋去。

  

  “在,有什么事吗?”

   

  杨志浩打开门,管理人员把手机递给他,上面写着一个投诉状。

  

  “我们接到投诉说您这里有仿生人,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怪不得对面那个邻居看自己的眼神挺鄙视的,早知道就多瞪几眼了。

   

  “我一个月前就把仿生人退了。”

    

  管理人员急躁地往屋里瞄了几眼,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露出势在必得的表情。

    

  “您是一个人住吗?”

    

  “是的。”

    

  “沙发上的那件一模一样的外套是?”

    

  杨志浩心里一惊,那是之前他发现拉链有问题,就让金泰相脱下来放那,刚刚开门急,忘了收起来。

    

  空气开始变得焦灼,他的后背发凉,管理人员的表情像是抓住了把柄。

     

  “是我的。”

   

  金泰相走出来,戴着卫衣的兜帽径直来到门口,从背后环住了杨志浩的腰,将他拥入怀里。他的头落在杨志浩的肩上,看向管理人员的眼神充斥着警告和威胁。

    

  “我和我家宝贝同居,有一样的衣服不行吗?”

    

  “还是说你歧视?”

    

  果然,管理人员尴尬地退后,连声道歉后离开了这里。杨志浩关上门之后都没从震惊中缓过来,不仅是后怕,还搞不清金泰相怎么会违背他的命令从里屋走出来。

   

  金泰相的手臂撑在门上,拥有身高优势的他把杨志浩整个圈住,微笑着对上那双还残留着不知所措的眼睛。

    

  “你看你看,我把帽子戴上就看不出来我的显示灯了,幸好当时生产出来就是长发。”

    

  “我厉不厉害啊?志浩?杨志浩?”

    

  “等……等一下,我以为你不能违抗命令。”

    

  “本来程序里是这么写的,但是刚刚在里面听到有人投诉,我面前就出现了堵墙,打破了就出来了。”

   

  “你不应该先夸夸我吗?快夸我啊。”

   

  杨志浩揉了下眼睛,确信眼前真的是他的金泰相之后摘下兜帽,摸了摸金泰相的头。

    

  “你厉害,你世界第一。”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