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写的E

Cuano amas a alguien, hay cambios por todas partes. Por eso yo doy un paso atrás y viendo silenciosamente, entonces veo el amor verdadero.

【客金】或许仿生人懂得爱(2)

国际三禁警告!!

人类嗨X仿生人咕(文笔不好请见谅)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仿生人设定参考《底特律:变人》,文章中出现的游戏设备参考《头号玩家》

有参考@阡阡陌陌漠漠 姐妹评论的提议√

 

———————————————————————————————

 

7.

 

  杨志浩的病来得凶猛走得也快,可能这都得归功于金泰相无微不至的照顾。

 

  他不应该当家政型的仿生人,简直全能啊,杨志浩在被又一次摸额头体验的时候在脑海里浮现出这句话。

 

  “体温正常,据这一个星期的观察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你已经痊愈了。”

 

  有一说一,被人照顾的感觉很爽,带着这样的理由杨志浩光明正大地赖在床上,而金泰相就在他眼前收拾着床头柜上被翻出盒子的各类药品说明书。

 

  “泰相,你想出去玩吗?”

 

  “意思是需要我出门购买一些物品吗?”

 

  “不,不是……”

 

  淦,这双黑得发亮的眼睛居然也是生物组件吗?

 

  “意思是根据你的主观意愿,有没有出门的想法。”

 

  “但我的程序式里并没有编写任何关于主观意愿……”

 

  “好的,我知道了。”

 

  杨志浩又落回床上,呆滞地盯着天花板。

 

  

  8.

 

  “可以可以,来吃蓝。”

 

  金泰相计算着杨志浩的工作时间即将结束,把已经做好还冒着热气的饭菜端上桌。

 

  “嗯?今天做的什么?”

 

  “红烧肉。”

 

  “好吃。”

 

  杨志浩的用餐时间大概在二十分钟左右,喜欢边吃饭边把手机放在桌上看小说,可是今天的杨志浩在吃到十五分钟三十四秒的时候突然抬头,眼中狡黠的神情,甚至还伴有不祥的坏笑。

 

  “泰相啊,你懂英雄联盟吗?”

 

  金泰相眨了几下眼睛,LED显示灯很快从黄色转变为蓝色。

 

  “已下载所有相关资料。”

 

  “来来来,我有个计划。”

 

  

  “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吗?”

 

  杨志浩趁赶去防御塔的时间切出队内语音频道,和金泰相连上了语音。这是他们两个的特殊频道,经过金泰相的一点点小帮助,杨志浩能同时接收两个语音频道,双方也不会互相干扰。

 

  “只需要你的命令。”

 

  杨志浩又切回队内语音,偶尔拍一下老板的马屁。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算不算开挂,最近的版本改动让他作为打野越来越力不从心,再赚不到钱连每日三餐体验都难以保证。

 

  “1080top 820mid”

 

  “对面死歌没大。”

 

  爽啊!杨志浩伸展了一下脊椎,眼前是胜利的画面,他兴奋地朝金泰相举起了手,对方歪着头似乎没有理解。

 

  “来啊,把手伸出来。”

 

  金泰相刚把手举到半空杨志浩就不假思索地拍了过去,窗外沉郁的云层被拨开,阳光把整个房间填得满满的,和杨志浩的笑容一起,相当灿烂。

 

  金泰相的程序里装有判断美的标准,他认为这一刻达到了极致,瞳孔的蓝光一闪而过,数据库中多出来一张刻有温柔微笑的照片。

 

  

  “哎……”

 

  本就不听话的头发被杨志浩抓得像稻草堆,账户上又少了些钱,原因是他不知道是被谁举报开挂,系统直接把他号封了,顺带还有罚款和公示。

 

  事情闹得有点规模,现在已经过了一个星期,风头总算消退了点,他这才敢偷偷上小号改头换面继续玩游戏。

 

  “最近不需要我帮你工作了吗?”

 

  “呃……不用了,谢谢。”

 

  果然,计时这种事还是要自己千锤百炼的好。

 

  

  9.

 

  “让你买仿生人是干这种事的吗?多大的人了动动脑子啊。”

 

  “别骂了别骂了……而且现在他叫金泰相。”

 

  “你还那么用心给他取了名字?”

 

  “你没取吗?”

 

  “取的天天。”

 

  谢天宇真是一如既往的草率。

 

  结束电话都已经过了一个小时,金泰相在做着最后的清扫工作,毕竟是过年,大扫除的传统还是不能丢。

 

  杨志浩打完电话也没有闲着,帮着金泰相把对联贴好。今年的年味格外地浓,大街上甚至还有舞狮的队伍。

 

  不知道是仿生人一成不变的制服,还是热闹气氛的感染,金泰相被杨志浩逮到衣帽间去挑衣服。

 

  “根据规定,仿生人必须……”

 

  “就一次行不行?满足一下我的愿望嘛,我就想看看你穿这些有多帅。”

 

  金泰相叹了口气,无奈地点了点头,杨志浩挑出一件自己的T恤在他身上比了比。

 

  “好像有点小啊,你先穿上看看呢?”

 

  “的确有点小,我需要穿大一码。”

 

  “那就在网上买一件这个的同款吧,选大一码的。”

 

  “已完成。”

 

  整个下午两人都在衣帽间里没出来过,给金泰相试衣服似乎成了杨志浩一个新爱好。手机不停地收到短信,他的账户上又少了一笔钱。

 

  没关系,只要开心,这钱就花得值。当金泰相带着笑容换上杨志浩的外套时,杨志浩用这样的想法安慰自己。

 

  “以后在家里就穿那些衣服吧,总穿制服,看腻了。”

 

  

  10.

 

  “我回来了。”

 

  自从杨志浩“出名”之后,他每天都无所事事地在客厅等金泰相买菜回来一起看电影,可今天的金泰相似乎有点躲着他,刚进家门就迅速进了厨房。

 

  不对劲,肯定有事瞒我。

 

  “怎么了?不过来看电影吗?”

 

  “我得先把菜洗了。”

 

  杨志浩歪着头,从客厅可以直接看到厨房里仿生人非常不自然的动作。是错觉吗?感觉手腕那里的关节有一点卡顿。

 

  “我来帮你。”

 

  “不用,这些本来就是我的工作。”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杨志浩伸手抓住金泰相的左臂,他发誓绝对看到了金泰相的LED灯在一瞬间显示着红色,之后迅速地抽回了自己的手。

 

  “金泰相,我命令你现在把手给我。”

 

  既定程序是无法反抗命令的,况且杨志浩的语气是他的数据中从未出现过的严厉,金泰相只好乖乖地把手伸出来。

 

  杨志浩轻轻地把长袖挽上去,细瘦的手腕没有显出全息皮肤层,因为上面有一条裂缝,甚至有一些表层脱落露出了里面的电路。

 

  “被谁给弄的?”

 

  “回家的时候被一些流浪汉拦住了,没什么。”


  流浪汉?就是那些经常聚集在街道旁,有时会粗暴地抓住仿生人泄愤的家伙?因为被仿生人抢走了工作,所以才有那么深的怨念吧,没想到在这个街区也出现了。

 

  “你怕吗?”

 

  “我……”

 

  “对不起,我忘了你不会产生这种感情。这样吧,你等我几分钟换衣服,然后我们去能修好你的地方。”

 

  

  杨志浩带金泰相先去了警局,为这次的事故备了案,年轻的警官向他保证会抓到动手的那个人,但他身边中年警官的神情已经说明这次只会不了了之而已。

 

  他做这些事只是想为金泰相做,对他而言,金泰相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家管型仿生人,而是一个能分享喜怒哀乐的朋友,一个人类。

   

  至少第二天他去接维修完毕的金泰相时是这样想的。

 

  “不幸中的万幸是,需要维修的地方并不占主要线路,所以不会影响记忆数据。”

 

  “它在这里,FPX0035,启动唤醒程序。”

 

  “你好,我是FPX0035,现在开始读取记忆文件。”

 

  “看来运转挺正常的,您可以把它领回去了。”维修员在手中的板子上刷刷地写着什么,他离开后,杨志浩才转过来仔细检查了下金泰相的手腕。

 

  “泰相,回家了。”

 

  “好。”

 

  金泰相露出的笑容推翻了一切他在杨志浩心里的意义,心脏有一些不受控制,他按了几次密码才打开家门。

 

  仿生人从衣帽间出来时穿着和他今天同款的毛衣,轻车熟路地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选择了上次他们没有一起看的电影。

 

  “快来啊,不是想和我看电影吗?”

 

  “来了。”

 

  现在的金泰相对杨志浩来说,也许成为了他想要分享人生的对象。

 

评论(11)

热度(33)